湖南凤凰县法院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8 09:53:17
 

  中国法院网讯(杨昭)  近日,湖南省凤凰县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党员和扶贫联系点山江镇古塘村全体党员赴十八洞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该村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探索创立“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先进经验。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十八洞村由此被称为“精准扶贫的首倡地”。

图为 全体党员参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主题展厅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主题展厅,重点对十八洞村的精准指导匠心绘蓝图、党建引领选好带头人、紧扣精准定好帮扶策、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力、因地制宜走好产业路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了解。

图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展厅外,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在村民讲解员的带领下,沿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看十八洞的风景,听十八洞的故事,学十八洞的经验,认真了解当地的扶贫举措、党建工作、村规民约等,大家既感慨于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又觉得此行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活动学到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为审判事业和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