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倾力执行追麦钱 群众送来感谢信

2020-06-28 10:55: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萌
 

  6月23日,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封来自申请人胡某的感谢信,信中对西峡法院执行干警为其案件执行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法院司法公正,一心为民情怀给予充分认可。

  据悉,申请人胡某与被执行人周某因小麦买卖产生纠纷,胡某将周某诉至法院。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周某支付胡某700余元。面对生效法律文书,周某拒不履行,胡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案款。经查,周某经营一面粉厂,但面粉厂现已停产,欠外债较多,在法院已经有五个执行案件,但是700多元相信周某应该有支付能力。想到申请人辛苦的庄稼钱一年来得不到兑现,执行干警毫不犹豫火速赶往周某所在的工厂,出其不意的将周某抓个正着。面对干警的询问,周某态度强硬,声称工厂停工,现无资金来源,没钱可还。干警当即对其微信及支付宝账户余额、交易明细进行查看。只有微信上有15元余额,但是每个月的交易记录却有几万元,说明周某尚有能力偿还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对其住宅进行搜查,周某见状立即从口袋里拿出现金履行全部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收到执行案款的申请人脸上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并给法院送来了感谢信。纸短情长,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秉承“司法为公,一心为民”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及执行干警的为民情怀,为维护群众利益的脚步一直不停歇。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