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处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20-06-28 14:41: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付春燕
 

   6月24日上午,南昌市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处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市工商业联合会举行。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熊志刚,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熊冬燕,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钟明强,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妮娜,西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卫民等领导出席仪式。

  吕清泉表示,南昌是省会城市,要发挥省会担当。设立调处中心旨在通过协调多元化解方式,快速、高效地实质化解南昌市辖区内的民营企业商事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可以低成本、更灵活地预防和化解商事纠纷。调处中心的设立是南昌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将调处中心的作用发扬光大。

  据了解,调处中立成立后,南昌市中院将在两级法院设立绿色通道,对南昌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受理的民营企业商事纠纷先行进行多元调解。对在法院立案登记的民营企业商事纠纷予以收件登记,在征求当事人同意进行诉前调解后,统一由南昌市民营企业商事纠纷调处中心进行诉前调解。并对调处中心调解成功的案件,根据当事人申请进行司法确认,进一步固化调解成果,提高调处中心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