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向纵深发展 精准对接保障职工权益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
2020-06-29 16:41:46
 

  中国法院网讯(邵帅)“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人民法院的工作职责,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自2019年10月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以来,切实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工会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的职能作用。2020年6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重点针对疫情期间发生的劳动关系、合同履行、工伤赔付等矛盾纠纷数量上涨特点,就诉源治理工作主动与扎赉诺尔区总工会深入沟通,共同发力保障职工权益,做好职工“主心骨”。

  两家单位对非诉调解司法确认联动协议达成共识。扎赉诺尔区总工会表示,将借助自身庞大组织和完备系统,将职工的矛盾解决在基层,缓解法院的工作压力。法院表示,法院将给予工会调解工作全程的指导和审查,保证调解的合法性,并对每一个调解案件出具司法确认文书,赋予工会调解司法效力,补足工会调解工作没有司法效力的短板,巩固人民调解成果。同时,法院将对扎赉诺尔区总工会选拔的调解员进行“定期+不定期”培训,为调解员提供业务指导,提升调解员自身法律素养和调解能力。

  此次法院与地方总工会关于诉源治理工作的精准对接,为推动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运用合力,将诉源治理工作推向实处,切实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和缓解司法压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