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完善智能化监督

河北法院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管理

2020-06-30 08:39: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马红娟
 

  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政治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要求,结合全省法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着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以科学理论武装引领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活动。统筹开展各项活动,着力在转变司法作风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洁司法教育。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加大对违规干预插手案件查处力度,强化制度执行保障。推进开展虚假诉讼、违规执行等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着力在完善内部监督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法官权责清单和院庭长权责清单,强化“四类案件”识别监管,充分发挥法官惩戒委员会作用,为司法人员履职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完善智能化监管机制建设,推动司法管理监督向全院全员全过程实时动态监管转变。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依法严惩涉金融、资源、食品药品、环保等领域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法院系统贪污受贿、失职渎职、以案谋私和充当诉讼掮客的行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