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20-06-30 09:42:22
 

  中国法院网讯(赵玉民)6月29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邱学锋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并邀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永列席会议。

  审委会上,承办法官详细汇报了三起刑事案件的审理情况,鼓楼法院审委会委员与检察院列席人员针对案件的焦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并通过研讨达成了共识。

  邱学锋说,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法律赋予了检察机关对审判机关的审执工作实施法律监督的职能,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履行该职能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的沟通协调作用,将检察长列席制度与审判委员会改革有机结合,使审判委员会成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共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鼓楼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高永说,法检两院长期以来一直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作为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为鼓楼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下一步,要通过列席审委会及时发现法律监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监督水平,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