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经济”也须诚信为本
2020-07-01 09:45:4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舒心萍
 

  今年上半年,“直播经济”迅猛发展,人才需求大增,特别是直播销售员成为当下最受市场追捧的新职业之一,吸引众多年轻人加入。

  直播销售员这个新职业风生水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互联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直播销售员等新职业的出现提供了舞台;另一方面,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线下消费受到了一定抑制,“宅家抗疫”“网络购物”成为大众主要的生活和消费方式。“直播带货”因其直观、新颖、互动等特点,成为一种简单有效的营销方式。

  不过,“直播经济”究竟能够火爆多久,是否会“昙花一现”?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目前来看,直播营销的套路大同小异,有的直播销售员甚至故弄玄虚,哗众取宠。久而久之,这种趋同化的直播模式势必会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如果直播营销缺乏诚信和产品质量的支撑,只顾营销套路,恐怕很难长久发展下去。

  因此,“直播经济”虽是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却也要防止步入套路雷同的怪圈,不能成为假冒伪劣的温床。未来这一行业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但只有那些真正有创意、有想法、注重商品品质的企业和直播销售员才能持久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