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9后”的强大力量来自何处
2020-07-01 23:59: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洁琼
 

  今天,一个拥有强大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周岁生日。

  这个年轻的“99后”,在近百年的时间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站起来、富起来的革命和建设奇迹,如今正向着强起来的目标砥砺前行。让她取得如此斐然成就,并始终能够保持活力、青春永驻的强大力量来自何处?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在2018年7月举行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给出了答案。今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都高度重视组织建设,进行任何一项重要工作,总是先抓组织落实,形成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更好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建设高质量、强有力的党组织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不会一劳永逸、一蹴而就。现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攀行在通向又一个高峰的路上,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冲击,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破除改革阻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哪一个都不简单。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还有更大使命等待她去完成,还有更多胜利等待她去夺取。只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这个“99后”就一定能在伟大征程中始终走在前列,始终保持强大力量,不断书写新的奇迹。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