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红色记忆
——焦作市中站区法院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2020-07-02 09:30:02
 

  中国法院网讯(杨晨子)火红的七月,流金的岁月。为纪念建党99周年,传承红色记忆,7月1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王忠殿烈士纪念馆,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兵在纪念馆内以“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做新时代优秀法官” 为主题,“讲党史、明责任、话担当”,以一场特殊意义的党课向党的生日献礼。

  王忠殿烈士是1962年11月18日在对印自卫反击战前线舍身炸碉堡牺牲的战斗英雄,当时年仅18岁。全体干警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王忠殿英雄纪念馆、王忠殿烈士旧居生产生活用品展览馆。干警们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中,被王忠殿烈士的英勇无畏、为国捐躯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更是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申兵颇有感触的讲到“红色教育基地是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是学习优良作风、陶冶革命情操的重要课堂”。随后,在纪念馆的小讲堂内,申兵以“学习先烈奉献精神、做新时代优秀法官”为主题,为党员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申兵简要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然后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出发,对新时代人民法院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新时代对于法官的在政治、政策、业务、思想、职责和行为六个方面的要求入手,详细阐述了法官要有坚定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要有总览全局和把握国家大政方针的气度,要有对专业敏捷的思辨能力和对综合学科全面了解的胸怀,要有悲天悯人的职业情怀和人文主义精神职责使命,要有感知新时代、拥抱新发展的涵养和运用新技能、迎接新姿态的能力行为,要有正己修身和廉洁自律的良好修养和品格,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最后,在纪念馆内,申兵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警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跟随申兵作出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肃穆的表情、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党员干警对党的无限忠诚。

  此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此次参观学习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法院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党性、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奋力开创中站法院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