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大“无房家庭”摇号倾斜力度 人才优先购房限售五年
2020-07-02 22:16: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剑
 

  为支持自住需求,抑制投机炒房,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2日发布通知明确,加大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对“无房家庭”的倾斜力度,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对“无房家庭”的房源保障比例一般不低于50%。

  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杭州进一步规范了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有关要求,明确在该市以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购房方式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房屋网签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通知还对“无房家庭”的认定进行了补充。在原有规定的基础上,针对户籍在杭州市非限购范围(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内的购房家庭,增加“在意向登记之日前一年起已在我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的要求。

  此外,通知对购房意向登记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调整,明确一户购房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新建商品住房项目的购房意向登记。如已参与意向登记的项目需要摇号的,自该项目登记之日起至摇号结果公示当日,不得参与其他项目意向登记;如已参与意向登记的项目无需摇号的,自该项目登记之日起至登记结果公示当日,不得参与其他项目意向登记。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