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法院举办“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讲堂

2020-07-03 11:14: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玥雯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联合区住建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讲堂,来自区22个建筑项目、3家本地房地产企业的50余名负责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上街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陈超以一起发生在该区建筑行业领域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例开篇,讲述了2011年以来,以张某某为首的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项目开工及建设过程中,为谋取非法利益,组建保安队通过实施强迫交易、串通投标、非法处置冻结的财产、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及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严重破坏全区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破坏国家审判机关正常活动,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及危害,最终张某某等十九名被告人被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串通投标罪、非法处置冻结的财产罪、寻衅滋事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等罪名,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二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据了解,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建筑行业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支柱产业,更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十百千万行动”中重点整治的十大行业领域之一。通过法官释法,讲述身边人、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建筑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依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肩负起净化市场环境,建立良好市场秩序的责任,动员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