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泉法院成功网络调解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2020-07-03 15:09:49
 

  中国法院网讯(答雨晴)6月24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运用网络调解平台,成功在诉前化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6月27日,被告吴某、顾某与原告阜阳某银行签订《个人二手住房贷款合同》一份,约定被告向原告借款54万元用于购房,贷款期限自实际放款日起算240个月,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按月还款并付息。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发放贷款,而被告并未按照贷款合同约定偿还借款本息,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因被告不在本地区,在其收到起诉材料后,颍泉法院认真分析本案具体情况,并充分考虑当前疫情现状,在征求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决定对该案件进行网络调解。由于诉讼标的额较大,法官在仔细核对双方出具的证据材料后,明确了争议焦点。在向被告阐述法律法规后,又向其说明如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的各种不利后果,最终被告同意继续按照合同履行,并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一定的迟延履行金,该案得以顺利调解。

  疫情防控以来,颍泉法院充分发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利用网络信息化平台引导当事人开展线上调解,为当事人搭建了一条便捷、高效、公正的纠纷化解通道,实现了智能化诉讼服务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促进疫情下颍泉法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