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周强会见应邀讲课的周秉德
2020-07-03 20:48: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7月3日上午,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周秉德同志为党员干警讲授党课。周秉德同志以周恩来总理的感人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修身齐家的优良风范,传承革命精神,培育良好家风,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会见了周秉德。

  图为周秉德同志为最高人民法院党员干警讲授党课。孙若丰 摄

  周强向周秉德同志表达了诚挚问候和感谢。周强表示,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全国人民永远敬仰、深切怀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周秉德同志应邀为最高人民法院党员干部讲述周恩来同志的优良家风,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人民法院广大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防线,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年逾八旬的周秉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家风、家训、家规。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周秉德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热爱祖国和人民,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清正廉洁、公私分明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与群众同甘共苦,教育亲属不可特殊化,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和家国情怀。在场党员干警认真聆听,深受教育和激励,授课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主持党课。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陶凯元、高憬宏、罗东川、裴显鼎、贺小荣出席党课。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党员代表在办公一区主会场和办公二区、三区、各巡回法庭、知识产权法庭、国家法官学院、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