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全省首家启用电子封条查封涉案房产

2020-07-03 21:25:41
 

  中国法院网讯2020年7月1日,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启用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封条”。这是全省首家人民法院采用这一技术。

  该电子封条运用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封条上印有“法院查封”和“严禁破坏”等字样,整套系统外观呈长方形,突出放大的黄底“封”字格外显眼,还配有摄像头、小电子屏、查封公告放置区、二维码等科技因素。据介绍,“电子封条”内置摄像头感应装置,可以对涉案房产进行监控,一旦被执行人或其他人员试图破坏、开启房间,“电子封条”便会自动播放法院的警告音视频,告知擅自破坏封条的法律后果,并自动摄影摄像,锁定证据,将信号传送到执法人员的手机终端,有助法院及时知悉情况,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电子封条的启用,开启新的“互联网+智慧执行”的执行新模式,为解决执行难增添利器。不仅在执行中对转移毁坏行为的处理更加及时、智能,能够有效威慑被执行人,同时,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力提升司法权威和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