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展出珍贵红色文献 多种版本《共产党宣言》引关注

2020-07-04 19:38: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洪南
 

  《红色记忆——辽宁省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展》于近日在辽宁省图书馆开展。

  展览以大量图片和文献等珍贵资料,展示了辽宁从中共满洲省委成立、东北抗联斗争到辽沈战役胜利、工业摇篮夯实,乃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振兴、全面奔小康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其中展出多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吸引了不少读者目光。辽宁省图书馆副馆长姚杰说,《共产党宣言》是重要红色文献,从1920年《共产党宣言》第一个完整中译本出版,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共产党宣言》共有6个完整中文译本陆续问世,译文质量不断提高。

  辽宁省图书馆收藏的《共产党宣言》语种涉及中文、德文、英文、俄文,时间跨度从1946年到2019年,共有20余种。姚杰说,为了配合此次展览,辽宁省图书馆精心挑选了19种较珍贵的版本进行展出,与读者一同分享。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