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法官耐心做工作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罚金
2020-07-06 10:23: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俊 袁慧
 

  “胡法官,今天我要到法院来交钱,我和家里人向亲戚朋友借了点钱,再加上我这两年打工攒下的积蓄,东拼西凑的终于凑齐了罚金,谢谢你们的宽容和理解,我从今往后也一定会做一个诚信守法的人!”近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向某便联系了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足额缴纳了十万元的罚金。

  2014年,被执行人向某因犯串通投标罪、行贿罪被殷都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刑满释放后,向某一直未缴纳罚金,殷都区法院刑庭遂依法移送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殷都区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不动产、机动车、股票证券、互联网金融、工商登记、其他财产性权益如金融理财产品等领域情况进行查证,意外地发现被执行人向某名下招商银行卡内有两款其购买的理财产品,总金额达到十一万元。

  由于无法对这两款理财产品进行线上冻结,为尽快控制住这笔钱,追缴罚金入国库,法院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方面致电银行,详细了解理财产品扣划流程,另一方面通过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向某,向其耐心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说服他主动上缴罚金,避免再进拘留所或出行受阻。向某感受到“老赖”不好当以后,终于主动向殷都区人民法院缴纳罚金10万元,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