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莘县法院志愿服务队宣传民法典

2020-07-06 10:33:17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郭敬林)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7月3日下午,山东省莘县人民法院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燕塔公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图为 该院志愿者为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

  活动中,该院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民法典中涉及群众从出生到身故的12个法律问题,如借款合同中的禁止高利放贷、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此外,青年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页,为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图文并茂的“法治大餐”。

  该院党组成员白良表示,法院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宣讲民法典,真正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力量,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人民群众自身权益的“护身符”,是指导群众行为的“红绿灯”“斑马线”。

  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了法治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此,老百姓纷纷称赞:“这才是我们看得懂、听得懂的普法及解读,希望法院以后多进行类似的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