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文化产业 英国将拨款超15亿英镑助艺术界脱困
2020-07-06 15:4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表示,为帮助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封锁措施而陷入停滞的文化艺术机构,将向其提供15.7亿英镑的资金。这是英国政府给予文化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尽管英国的博物馆和电影院可以在严格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重新开放,但仍有规定要求剧院或音乐厅不得进行现场演出。这给艺术行业的大部分企业造成了生存危机,它们一直在大声呼吁政府提供支持。

  约翰逊说:“从具有标志性的戏剧和音乐剧,到世界级画廊中令人着迷的展览,再到地下场馆的演出,英国的文化产业是这个国家跳动的心脏。”

  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将为未来几代人保护这个行业,尽管目前没有任何演出机会,但我们将确保英国的艺术团体和剧院可以继续维持下去。”

  声明说,英国政府将通过紧急补助金和贷款等措施,为英国的博物馆、美术馆、剧院、独立电影院、文化遗址以及音乐场所提供支援。

  工党认为这一援助“太少、太迟”,而一位保守党高级议员表示,该计划只会提供暂时的帮助,但艺术界人士仍备受鼓舞。

  作曲家兼剧院经理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音乐剧已经在伦敦西区上演了几十年,他说:“在这么多剧院、管弦乐队、娱乐场所和其他艺术组织都面临着黯淡前景的时候,这个消息真的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