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充分肯定内蒙古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并要求
为建设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贡献
2020-07-07 09:19: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吴学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内蒙古自治区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2017—2019)》,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区各级人民法院的环资审判工作,希望全区法院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发布的白皮书是内蒙古高院自2017年1月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以来首次发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充分展示了内蒙古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发展状况。据了解,三年来,全区法院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切实履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共审结环境资源类案件54984件。

  内蒙古高院院长杨宗仁指出,布小林的批示既是对全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对做好全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法院要切实贯彻落实批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开创内蒙古自治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