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自救要强化用户思维
2020-07-07 09:55:43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刘琛
 

  如今,国内旅游市场正在有序恢复。然而,疫情还未结束,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旅行社在不同程度上面临着业务减量、人员流失甚至即将关门的考验。直播带货、跨界卖房、私人定制……旅游从业者纷纷转型“花式自救”。不止旅行社,各大航司也通过“不限次飞行”“白菜价机票”等“花式自救”新举措,吸引旅客、“回血”部分现金流。

  受到疫情影响,全国的人流、物流等被限制,的确给旅游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各旅行社和航司推出“花式自救”举措,或转型发展,或吸引客流,这值得肯定。毕竟,疫情之下,旅游业生态要在短期内恢复还是比较困难的,想出更多方法自救是当务之急。

  旅游业自救必须有用户思维,把用户需求摆在首位。比如,有航司推出的“随心飞”套餐就被一些旅客吐槽,看似可“薅羊毛”的“随心飞”产品用起来并不随心,有很多限制条件。消费者之所以愿意选择“随心飞”套餐,正是因为其实惠和便利,但倘若机票套餐总是抢不到,又有诸多限制条件,那岂不是形同鸡肋,又怎能吸引客流呢?

  拿当下的旅游市场需求为例,随着人们消费观念、思维方式的变化,传统的旅游线路和组团模式越来越不受待见,个性化、差异化的私人定制游方兴未艾。各旅行社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在服务上朝着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推出各种类型的主题游、定制游、短途游产品,比如养生型、度假型、旅居型等旅行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除此之外,跨界联合也是不错的尝试。说起直播带货,大家都不陌生,旅行社也可以探索直播与旅游的结合,比如,直播介绍网红景点,直播带货当地景点的优质商品和土特产等,通过“旅游+生活”的模式激活人们的消费需求。再如,各航司也可以联合热门旅行目的地,推出联合优惠套餐,扩大到住宿、餐饮、门票等相关领域,组合式优惠,吸引力自然会更大。

  疫情总会过去,市场恢复和产业振兴需要更多旅行社积极应对,相互助推、共渡难关。尤其要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升级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如此才能提升市场竞争力,赢得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