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司法助力“地摊经济”健康发展
2020-07-08 09:03:09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为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地摊经济”规范有序发展,7月7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民商事及立案领域员额法官组成服务先锋队,前往辖区地摊集中区域流动“摆摊”,为市民提供全面的司法服务。

  活动中,法官们主动走访各类摊位,为地摊业主研判商品销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提出对策,增强其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突出对经营活动矛盾隐患的排查调处,并发出“公开信”,向广大摊业主征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此外,服务队一行还前往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了解当前地摊及夜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规范执法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市场监管水平等方面同该局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规范有序发展“地摊经济”对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气促消费,加快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乐法院经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定期开展巡回普法,发布典型案例,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为“地摊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