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贵州安顺公交坠湖,镇宁法院陈阳阳不会游泳却依然跳入水中积极参与营救,终因体力不支呛水而被送往医院——

公交坠湖后,他用身体为营救定位

2020-07-09 08:34: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汪怡潇 张娣
 

7月7日,陈阳阳因救人导致体力不支呛水被送到医院治疗。刘煜  摄

  7月8日,陈阳阳身体状况好转,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董莉前往医院看望。张娣  摄

  “要能早到一会儿就好了。”7月7日,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陈阳阳躺在病床上不停地重复。

  7月7日中午12时许,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冲出路边护栏,坠入虹山湖中。陈阳阳因工作原因碰巧经过事故发生地,看到满地狼藉,他觉得可能有车掉下去了。来不及想太多,他立即停下警车,迅速到堤坝上和热心群众一起合力展开营救工作。

  据陈阳阳回忆,刚开始他是用船去接伤者。他跪在船沿,努力把落水群众往船上拉,陆陆续续拉上来六七个。后来,水里游泳救人的群众体力不支,他把施救群众拉上船,顾不得自己根本不会游泳,就穿上救生衣下水了。

  陈阳阳穿着救生衣,试图慢慢潜下去看看水下的情况,但由于公交车冲入湖中激起淤泥,导致湖水极度浑浊,无法摸清水下情况,只能看到水面上有气泡冒上来。他判断,有气泡的地方应该是车坠湖的位置。于是他就泡在水里,打算为后续赶来援救的消防员做定位。

  等消防人员赶到后,陈阳阳为他们指明了方位,准备自己游回岸边。但游到一半实在体力不支呛了水,前来开展营救工作的救援人员将他拉上了岸。随后,陈阳阳被送往贵医安顺附院救治。

  “我上了救护车,在救护车上我一直哭,耳朵里面一直回响起那位妈妈求我们救救她孩子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心里疼到极点,我觉得自己好无能,不能潜下去把玻璃打碎,没能救出更多人,对不起。”病情好转后,陈阳阳在朋友圈写道。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