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 湖北团风法院干警奋战在防汛一线
2020-07-09 09:20: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颖茜
 

  自7月5日湖北省黄冈市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团风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下积极应对,火速投入防汛工作中。

  该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防汛应急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扎实推进防汛工作开展。将干警分为三批,每天由2名班子成员带领10名干警到一线开展长河防汛工作。制定防汛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每天由带班领导和2名干警负责汛情信息24小时接收、传递工作。五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协助所驻村开展防汛工作。

  7月6日,负责长河防汛工作的干警们收到通知后,即刻前往淋山河镇龙王村、范家湾村防汛一线开展工作。大雨中,干警们两人一组开始掘土方装泥袋,搬运泥袋,做好加固堤圩的准备工作,同时开展24小时值班巡堤查险工作。7月7日深夜,干警在巡堤时发现堤坝有区域出现渗水,带班领导紧急联系该村村支书和乡镇联村干部,巡堤干警同村干部一同查实相关情况,排除危险因素。凌晨两点的堤坝上,依然可以看到法院干警们挥着铁锨、装运沙袋的忙碌身影,干警们不敢有丝毫松懈,累了就相互换班在守堤点的大棚里稍作休息,随后继续继续投入到加固险段和巡堤查险的工作中。

  面对汛情,团风法院干警不畏风险,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投身防汛一线,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法院干警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