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组织召开道交纠纷专项诉源治理座谈会
2020-07-09 14:56:03
 

  中国法院网讯(汤丹)为积极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进一步发挥司法机关在道交纠纷诉源治理工作中的参与、推动、规范等作用,7月8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道交纠纷专项诉源治理座谈会。

  丰满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德军、魏微及丰满区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双方就诉源治理工作的现实意义、现行做法、“法”“警”两家的有效配合等内容展开交流。

  丰满法院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处理中心调解员任晓春围绕道交调解中心2020年上半年的调解工作进行介绍。因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调解中心共调解成功道交纠纷案件19件,涉案标的总额达186万余元。丰满法院与区交警大队、市保险行业联合组建的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处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切实有效的化解了大量道交纠纷案件,且实际履行率较高。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继续深化道交纠纷诉源治理工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了两部门在道交纠纷化解程序的任务分工,拟定了“法官定期答疑日”、“开展定期巡回审判”等富有实践操作性的制度。

  今后,丰满法院将进一步完善道交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增量,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辖区道交纠纷专项诉源治理工作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