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兴隆法院:让“云端法庭”走进当事人家中
2020-07-09 17:3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菲
 

图为“互联网—巡回法庭”庭审现场。

  7月8日,河北省兴隆县人民法院北营房法庭将审判庭“搬进”当事人家中,通过“云端”互联网开庭,成功调解一起继承纠纷案件,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法官的关系,让审判工作更“接地气”。

  原告宋某某系谢文某的妻子,因丈夫谢文某死亡,宋某某在银行了解到通过法院判决,可以将丈夫名下的存款和车辆转到自己名下。因没有经济来源,为尽快继承丈夫遗产,宋某某只能将女儿和公婆一同告上法庭。

  庭前,北营房法庭庭长赵一在联系原、被告时,发现原、被告均系家庭成员关系且对案件事实无争议。了解到宋某某公婆年近七十岁,身体状态不佳,且居住地交通不便,为彰显人性化司法服务,赵一决定,将“法庭”搬到被告家中。

  因宋某某女儿谢佳某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参加庭审,赵一让法官助理刘志慧主动联系谢佳某,指导其成功安装互联网庭审软件并教会其使用方法,成功将“坐堂庭审”变为“云端办案”,真正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庭审当天,庭长赵一、法官助理刘志慧、书记员艾思辰驱车一个多小时,深入距离法庭50余公里的大水泉乡宝地村被告家中进行“互联网+巡回法庭”庭审。

  在赵一的耐心调解下,三名被告均同意将谢文某名下的银行存款及车辆均由原告宋某某继承,该案圆满化解,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