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中院干警办案途中救助伤者
2020-07-10 08:44: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德刚
 

救护车到来之前,法院干警悉心照顾伤者。朱 强 摄

法院干警协助医护人员救助伤者。谈 晓 摄

  7月9日中午,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干警朱强带着书记员谈晓、驾驶员吴玟陶一起赴金湖县塔集镇小桥村村委会调查一起土地纠纷案。

  返回途中,朱强看见路边绿化带好像躺着一个人,立马调转车头前去确认。只见一名50多岁的受伤男子躺在绿化带中昏迷不醒,旁边电动车零碎散落一地。三位干警立即下车,将警车停在伤者来车方向,并打开警灯,提醒路上来往车辆注意,同时立即快步走到伤者跟前,查看伤情。看到男子后脑处有大片瘀青,与其对话也没有反应,他们立即拨打了120和110。

  当时正值中午,天气炎热,三位干警一边保持同120和110沟通联系,协助他们确定伤者所处位置,一边找来毯子小心放在伤者头下,以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在焦急等待了将近20分钟后,120、110先后到达现场。三位干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做完笔录之后,一起返回了单位。

  据警方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是因为车速太快,一时没注意撞到路边树木而致摔倒在地受伤。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