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视察工作
2020-07-10 09:35:26
 

  中国法院网讯(孟素敏 廖诚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密切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7月7日上午,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邀请宜丰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漆文平、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卢荣华、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周永生和竹乡律师事务所主任杨连富4名人大代表到潭山法庭和芳溪法庭视察指导工作。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卫灵等陪同视察。

  在潭山法庭,人大代表们重点视察了新的法庭办公楼建设情况,同时听取了法庭负责人关于旅游巡回法庭、假日法庭、诉讼调解等工作情况介绍。

  在芳溪法庭,人大代表们参观了科技审判庭、立案室、调解室、荣誉室,重点了解了巡回法庭开庭情况和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履职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人大代表们对两个法庭的特色及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法院要牢固树立“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就法院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司法公信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宜丰法院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归纳,并结合自身实际,贯彻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完善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机制,拓宽人大代表了解法院工作的渠道,助推该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