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2020-07-10 09:58: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曹咏梅 方正 张传新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和参审水平,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举办了人民陪审员培训班。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作了培训动员讲话。

  党立新在动员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湖滨区法院审判总体情况,并对人民陪审员为促进司法公正高效、发挥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称赞,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建议人民陪审员应当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陪审两不误;二是要处理好与合议庭其他成员的关系,与合议庭成员共同协作,做到正确、及时、合法地行使审判权;三是要处理好民主监督者与司法执行者的关系,维护好人民陪审员的形象。

  随后,人民陪审员代表袁月英、杨波分别对陪审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和对案件的调解及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得到大家的共鸣。

  诉讼服务中心主任贾丽虹就如何开展调解工作以及调解工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刑事审判庭庭长崔云飞就《民事诉讼法》进行授课,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引导人民陪审员更好地理解《民事诉讼法》;政治部副主任陈华围绕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进行授课,他从参与陪审过程中的仪表、语言以及裁判中的职业行为等认真予以解读。

  培训班结束后,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了解陪审工作的职责和意义,今后,一定认真履行陪审职责,积极参加陪审工作,努力为湖滨区法院审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