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隐患为名违法生产 云南一煤矿被罚200余万
2020-07-11 21:00:4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林碧锋
 

  记者从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日前,云南富源县一处煤矿因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以整改隐患为名违法组织生产,被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罚款202.06万元。此前,该矿因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被责令停产整顿并实施大额处罚。

  据介绍,5月18日至21日,当地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该矿实施监察执法。针对该矿通风系统不完善不可靠、提供的瓦斯巡回检查记录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责令其停产整顿、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处罚款151万元。

  6月19日,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监察分局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对该矿进行突击夜查。通过详细对比现场检查情况与此前检查时的图纸、煤矿生产统计报表等资料,执法人员发现该矿存在违法生产的重大嫌疑。经立案调查核实,该矿拒不执行监管监察指令,在被责令停产整顿期间且重大隐患未消除的情况下,以整改隐患为名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原煤1535.435吨。

  经公开裁定,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监察分局依法作出责令该矿立即停止生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4.6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合计处罚202.06万元。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