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中院:巡查守堤 转移群众
2020-07-13 10:33: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占飞鹏
 

  图为陈涛运送沙袋加筑圩堤。詹层会  摄

  近日,持续出现的暴雨天气造成了江西省鄱阳县东北部昌江水位持续上涨,位于昌江沿岸的鄱阳县鄱阳镇邓家村的受灾情况严重。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的干警与该院帮扶挂点村的村干部一起,巡查守护圩堤,转移受困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8日晚,上饶中院干警、邓家村第一书记陈涛在查看邓家村李家自然村一处险情时,突然接到通知称附近一个村庄的圩堤有了决口。陈涛迅速安排村干部赶紧通知当地群众,让当地群众安全转移到圩堤上,同时安排人员切断电源,避免群众发生触电事件,自己则快速去通知一些贫困户,并帮助贫困户紧急转移。

  7月9日凌晨4点后,上饶中院驻村工作队的干警又与当地村干部一起,清理圩堤道路,将接收来的食品、瓶装水等救援物资让村小组长及时发放,同时协调消防救援人员搜索被困群众。

  7月10日,驻村工作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填补和加筑圩堤,并将被困村民转送至集中安置点。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