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凤冈:子女不付赡养费 强制执行送到98岁老人手中

2020-07-13 14:16:31 | 来源:潇湘晨报网
 

  7月9日,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前往48公里外的某村,四处打听一位98岁何姓老太的去处。最终,法官找到老太并将1815元的赡养费,送到老人手中。

  这位老太何某凤,家住凤冈县石径乡某村,共有4男3女,其老伴已于10多年前去世。近年来,为母亲养老事宜,7名子女相互推诿扯皮,2018年5月29日,因年事已高且生活无法自理,老人将子女们起诉到法院。

  经法院调解,子女们约定:母亲与小儿子共同生活;除小女儿不支付赡养费外,其他子女均按月支付赡养费。

  但在实际履行中,老三与二女儿均未按约支付费用。小儿子告诉法官,其实母亲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二女儿能经常来看看她。"二姐若常来看母亲,我愿意代为支付赡养费"。小儿子说。

  鉴于二人均未履行赡养义务,在强制执行阶段,法官冻结了老三与二女儿的银行存款,并将二人未履行部分从银行卡上扣划。

  "但是,居住在石径乡下的老人,没有银行账户,更不用说微信、支付宝之类。"法官说,为将款交付到老太手上,他们决定驾车前往。

  由于老人没有手机且未与小儿子在一起,到达老人所在的村寨后,法官边走边问,四处打听老人去处。最终在邻居帮助下,法官找到了正在其干女儿家玩耍的何某凤老人。

  "老人家,这是您老二和老三支付给你的生活费,一共是1815元。"在其干女儿家,法官将现金一张张清点给老人。

  在闻听法官专门驾车来送钱还满村寻找自己后,何老太非常高兴:"没想到你们这么远跑一趟,真是好心人啊。"法官同时告诉老人,其二女儿将会抽时间来看望她,老人更是"喜上加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