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遇暴雨 ,重庆彭水干警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险情当前,法院干警就该迎难而上”
2020-07-15 08:38: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倪铫
 

  干警帮助积水中的小轿车脱困。

  近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下乡扶贫返程途中突遇暴雨袭击,干警们第一时间撸起袖子,卷起裤腿,逆水而行,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

  当天下午3时许,从彭水善感乡扶贫回来的彭水法院干警,路经万足镇时,突然天降暴雨。不一会,雨水淹没了道路、桥梁,主干道被倒塌的大树占据,山上滚下的泥石阻断了道路。见此险情,干警们立马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协助交警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和过往车辆的司机一道冒雨徒手清理路障,确保道路畅通。

  由于暴雨,不少过往车辆遭遇险情。一辆小轿车被山上滚下的大石砸碎挡风玻璃,干警们及时帮助车主把车推到了安全路段,消除障碍,确保通行。一辆小轿车被积水淹没,干警弯腰在积水中寻找排水口,由于积水很深,看不到排水口的情况,只能徒手清理排水口的垃圾,积水慢慢下降,来往车辆得以缓慢通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解除,安全隐患消除,道路恢复畅通。此时,干警肖小波的手在救灾过程中被划伤,这个全身早已湿透的汉子用纸巾擦了擦流血的伤口说:“这点小伤不算什么,险情当前,法院干警就该迎难而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