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铁两级法院深入开展民法典系统学习
2020-07-15 10:53:28
 

  中国法院网讯(张超 余为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关于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工作的重要部署,7月10日,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玉蓉做主题交流讲座。此次讲座以两级法院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惠主持会议。

  讲座中,徐玉蓉以我国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及重大意义讲起,从民事权利法律保护原则、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守法和公序良俗原则、绿色原则对民法的基本原则逐一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具体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基本原则在案件审理中的运用,使两级法院干警更加全面、深入地掌握民法基本原则在民法典具体条文中的体现,在今后案件审理中运用民法典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专题讲座是近期呼铁两级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系列活动之一,该院在每天早晨集中视频学习民法典的常态化基础上,适时开展专题讲座,旨在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促进两级法院干警全面准确贯彻民法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确保民法典的正确适用,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切实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