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法院“一刻钟” 省际跨域立案更便民

2020-07-15 14:52:29
 

  中国法院网讯(熊丽丽)近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与湖北省红安县人民法院共同协作,帮助当事人15分钟内完成了省际跨域立案。

  当日,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收到上海市锦天城(南昌)律师事务所龚律师现场递交的民事起诉材料,审核后发现,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被告住所在湖北省红安县,根据法律规定,应由湖北省红安县人民法院管辖。为了便利当事人以及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在征得代理人同意,与红安县人民法院跨域立案联系人沟通后,该工作人员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系统,不到2分钟即完成跨域立案操作,湖北省红安县法院在15分钟内审核通过该立案,避免当事人往返,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为不断提升诉讼服务便民利民水平,南昌县人民法院自2019年11月起开通全国跨域立案,法院专门配备跨域立案窗口以及专门工作人员,配齐信息化设备,推动全国跨区域立案工作顺利开展,改变以往只能省内跨域立案的局限。

  今年以来,南昌县法院就在网上办理包括湖北省、广东省、贵州省、云南省、浙江省、福建省、重庆市等10多个省市的协助省际跨域立案63起,作为管辖法院跨域收案65起,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