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7-15 15:39:13
 

  中国法院网讯(曾飘越)为切实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预防妇女儿童被拐卖、性侵、家庭暴力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到盖洋镇法治广场,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法官向过往群众讲解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维权知识,介绍《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内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维权方面的疑惑,提出相关建议,并免费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单,提高妇女儿童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案件发生。

  近年来,明溪法院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注重发挥审判职能,选派资深法官主办家事和涉未成年人案件,注重个性化普法宣传,大力开展普法进校园、普法进乡村,有效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与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