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党员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2020-07-16 09:30:13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为全面贯彻落实建省建宁县县委关于在职党员到本人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的要求,促进广大法院党员干警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不动摇,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精心组织全覆盖。建宁法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到开展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树牢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基础。制定《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实施方案》,确保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等各工作深入开展,有序推进。发动、鼓励全院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确保“应报到、尽报到”。目前,建宁法院46名在职党员干警已经全部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法律咨询、法制讲座、民事调解、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岗位。

  结对帮扶求务实。今年以来,建宁法院组织干警到黄埠乡、里心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群众20余人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根据自身条件多想些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增加收入的办法,争取早日脱贫。同时,加强与帮扶村的联系,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

  志愿服务求实效。积极关爱留守儿童,鼓励他们奋发自强,建宁法院还组织干警利用节假日到农村儿童的家庭、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延伸司法服务,通过开展巡回审判、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把法律送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提高法律意识。同时,加大涉农纠纷的调解力度,为该村的纠纷化解、法治建设提供更大的帮助和支持,为乡村振兴提供深层次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