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07-16 09:43:17
 

  中国法院网讯(格玉洁)7月15日,新疆察布查尔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举行。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云,中国人民银行察布查尔县支行副行长田力,共同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驻察布查尔县各银行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吕云指出,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揭牌成立,是人民法院与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健全县域金融领域纠纷化解协同格局的重要一环。调解中心成立后,人民法院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协作,发挥金融调解在化解金融纠纷领域更大效能,努力将更多金融纠纷化解在诉前,满足当事人多元解纷的现实需求,为推动县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进一步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共同营造县域法治化营商环境。

  田力表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挂牌,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枫桥经验”在金融领域的具体体现。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为化解金融矛盾纠纷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对推动县域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金融单位选派政治强、业务强的员工加入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金融纠纷调解的功能作用。

  吕云与田力及其他金融单位负责人分别签署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合作备忘录》。

  参加揭牌仪式的各单位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律师调解室、科技法庭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