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帮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要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020-07-16 11:14: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徐海涛 程士华
 

  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日前安徽下发通知,要求省内各地加强对洪水受灾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确保对他们的基本生活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根据因灾损失、人员伤亡等情况适当提高救助水平,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近期安徽持续遭受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安徽省民政厅、扶贫办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对受灾地区的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开展摸排核查,全面掌握兜底保障对象情况,确保低保、特困救助等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并根据因灾损失、人员伤亡等情况,适当提高救助水平,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对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徽要求全面落实照料服务,加快建立定期探访制度,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应急救助后的受灾人员基本生活仍有困难的,按照政策规定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范围。密切关注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群体的生活状况,分析可能存在的影响其基本生活及返贫致贫风险,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救助。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