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法院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07-17 14:14:29
 

  中国法院网讯(罗圆 李纯贵)7月1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服务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汝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井瑞,在会议上作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汝城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人民群众福祉,充分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以全院干警之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国家级贫困县的汝城整体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先后被县委授予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十佳帮扶责任单位” “驻村帮扶优秀工作队”等荣誉称号,多名干警获脱贫攻坚“个人三等功”“优秀个人”等荣誉。

  该院的主要做法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单位职责。法院党组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纳入到全院工作要点予以贯彻落实,切实担负起驻村单位责任。二是抽调精干力量,扎实开展驻村帮扶。选派5名干警分别到贫困村樟溪村、非贫困村云善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每月坚持驻村22天以上,积极落实惠民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发挥司法职能,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印发司法服务文件4份,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针对涉脱贫攻坚诉讼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扶贫资金有序运转。四是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院68名帮扶干警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负责结对帮扶5个乡镇6个村共计201户,累计帮助136户解决各类问题218件,推进和加快帮扶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步伐。

  周井瑞强调,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汝城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