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中院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17 15:08:19
 

  中国法院网讯(马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干警的法学素质和业务能力,7月16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河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岳红强,为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作了题为《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亮点解读》的专题讲座。开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凡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出席讲座。全市法院全体干警在会场或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讲座。

  岳教授结合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颁布和实施的背景,全方位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与时代意义、总则编的重点条文、各分编的特色亮点等内容。课堂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干警们认真听讲,仔细笔记,热烈讨论。

  讲座受到干警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大家认为,岳教授所作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司法实践,令人耳目一新,为司法审判工作提供了新的理论支撑。今后,自己既要在审判工作中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又要做民法典精神的宣讲者,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到单位、社区、农村、军营、企业和学校,广泛宣讲民法典。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