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与驻军某部签订“法治共建”协议书

2020-07-17 15:50:17
 

  中国法院网讯(赵富林 胡斌)为扎实推进涉军维权工作,及时维护国防利益与军人军属合法权益,7月16日,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与驻军某部共同举行“法治共建法律服务工作协作协议”签订仪式。

  卢氏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庆军主持仪式。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驻卢某部政委毛新丰,共同签署“法治共建”协议书并讲话。卢氏法院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法官和部分部队官兵,参加签订仪式。法官们还现场向部队官兵赠送了新颁布的民法典。

  “法治共建”协议仪式签订结束后,毛新丰带领部分官兵参观了卢氏法院心理咨询室。

  卢氏县是具有光荣传统的的革命老区县、驻军大县,有着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自1991年以来,先后五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分区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多年来,卢氏县法院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种措施,倾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该院于1996年成立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庭,由专人负责涉军案件的处理,对涉及军人军属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做到快速立案,快速办理,快速执行;对军人军属的来访来信,由专人进行接待,及时处理和答复;该院每年都要开展“送法进军营”和“法院开放日”活动,派出具有丰富审判实践经验的法官到驻军讲法治课,并多次到驻军某部开庭审案,对官兵们进行法治教育,同时,邀请驻军官兵到法院进行参观、旁听庭审;每年“八一”、春节、元旦等重大节日,该院还到驻军和当地人武部门、军烈属家进行慰问,加强和军人军属的联系。

  卢氏县法院多措并举,倾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不仅加强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而且促进了全县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赞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先进集体”。

  今后,卢氏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妥善处理涉军纠纷,加强与部队沟通、协调、交流,定期召开“涉军维权”联席会议,及时预防、排查、化解涉军苗头性纠纷,协调解决涉及国防利益、军人军属的涉法问题,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