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苗”,投身一线志在磨砺成长
2020-07-17 17:35:49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曾一
 

  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墩苗”,是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战略举措。(人民日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一线蹲苗,事事磨砺,才能助推自己成长。

  扣好第一粒“扣子”。“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作为年轻干部,不管是“85后”还是“90后”,都应该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特别是容易受到新思想、新事物左右,“人云亦云”,更需要到县乡加强思想上的磨砺、行动上的自觉,坚定政治定力,让思想走在年龄的前面。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善做“小事”,善处理“突发事”,时刻自省,坚守底线,才能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律、自省、自重。

  锻炼“承重”的硬劲儿。基层县、乡一线,条件艰苦是肯定的,但使命唤担当,责任引未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欲登高峰,必忍其痛;欲有大成,必有其梦。在这个激流勇进的时代,要涵养“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的新思想,牢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厚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敢为人先精神。既不畏艰难险阻,还要在大事难事前能高屋建瓴、勇立潮头。

  做有汗水味的“好后生”。以百姓之心为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当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小事做起。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情怀,发扬实干精神,创新发展思路,练就干事谋业的过硬本领,需要不辞辛苦,不畏艰难,洒下汗水换取业绩。真正扎根基层“接地气”,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奋斗,最终会成为人人羡慕的有用之才。

  改革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墩苗”是磨砺年轻干部成长的基石,像廖俊波、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一样,时刻坚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理念,方能以扎实行动答好新时代改革之卷。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