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诉前调解 助力复工复产
江西都昌法院调结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
2020-07-18 09:51: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刘志
 

  近日,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诉前通过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标的额超300万元的金融借款纠纷案,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都昌某米业公司欠某银行贷款300余万元逾期未还,某银行便向都昌法院提起诉讼。收到银行的诉讼材料后,都昌法院承办法官立即与银行的负责人及都昌某米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冯某沟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

  经了解得知,都昌某米业公司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主要在湖北省内采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公司经营一直运转正常,疫情发生后,因实行疫情管控,公司所需的原材料无法采购,也无法运输,导致企业停工停产达3个月之久,故未能按时向银行归还贷款。现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企业也处在了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

  考虑到都昌某米业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承办法官便采取换位思考法,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建议某银行给都昌某米业公司一定的还款期限,让都昌某米业公司进行分期还款,这样既让银行贷款能及时得以偿还,又保证了都昌某米业公司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最终,双方当事人就分期还款的金额、付款方式、付款条件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