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个深化” 抓好“三项整改”云南高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交流会

2020-07-19 09:46: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杨曌
 

  日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专题交流会,围绕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廉洁司法、公正司法思想防线,落实党内监督和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

  云南高院党组要求,要切实增强法院干警的德、纪、法意识,以案为鉴,发挥好确保公正廉洁司法的治本作用,做到“四个深化”:一是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深化对司法生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三是要深化对管住司法权重要性的认识;四是要深化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有效性。通过警示教育,教育塑造法院干警讲政德,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干警自身建设和法院工作中;做到挺纪在前,强化纪律“高压线”“警戒线”意识,以刚性执纪问责倒逼法院干警严以律己、严肃守纪;强化依法严守法律、严格司法意识。

  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强调,要“以案促改”,扎实抓好“三项整改”工作:做到科学有序抓整改,上下结合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整改清单不漏项,整改措施深化细化,整改切实出成效,强化支部作为管党治党基本单元的重要作用,出台规范法院“一把手”权力行使和加强司法权监督制约“两个”规范性意见,把整改成果延伸到全省各级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