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院法官走进直播间宣讲民法典

2020-07-20 08:51: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联合策划的《走进民法典》融媒体系列直播第二期开播,宁夏高院资深法官就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相关内容向听众宣讲,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

  《走进民法典》融媒体系列直播节目共播出三期,邀请宁夏高院民事审判庭资深法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律师及相关领域专家,以访谈的形式就人民群众关心的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解读。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分别围绕人格权单独成编的意义及其内容,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变化,以及物权编、合同编修订内容进行宣讲。对群众关心的生活安宁、高空抛物、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夫妻共债、离婚冷静期、被继承人意思方便表示的遗嘱,小区公共用地、物业与业主委员会,土地承包经营权、改善营商环境、禁止高利放贷等热点话题,深入解读民法典相关规定,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讲覆盖面。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宁夏各级法院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宣传,采取与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联合开设栏目,邀请高校专家授课、在法院网站开设“聚焦民法典”专栏、制作宣传展板、购买民法典读本、印制发送宣传资料,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宣讲,让民法典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