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院省司法厅省律协联合下发意见

17条举措推进律师参与法院执行工作

2020-07-20 09:21: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卢日久
 

  7月17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律师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从3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举措,就深入推进律师参与执行作出了全面规定。

  《意见》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律师在执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省法院要按照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求,建立健全执行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鼓励通过律师调解等方式化解执行争议,同时将执行案件纠纷化解纳入到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设置的律师调解中心(工作室)的重要业务范围。要继续探索律师调查令制度,依法保障律师调查权,积极协调相关协助执行部门,完善律师调查令实施配套措施。要充分发挥律师在打击规避执行行为中的作用,代理律师协助申请执行人依法提起刑事自诉的,全省法院执行部门应当在证据收集、卷宗调阅等方面予以支持,立案部门、刑事审判部门应当及时受理和裁判。

  《意见》要求,要健全保障机制,切实推进律师参与执行工作。要探索建立律师专属信息平台,对律师诉求实行工单办理,由执行法官及时反馈,为律师提供方便快捷的联系法官渠道,调动律师参与执行、支持执行、监督执行的积极性。要积极构建执行人员与律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的新型良性互动关系。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