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岂能强要索取
2020-07-20 10:57: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7月18日,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小学老师因未收到鲜花,在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显示,老师责骂学生长达10分钟,期间还多次爆粗口,向学生吐口水。

  据当地教育部门19日消息,决定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教育系统;给予涉事学校朔城区第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1名校长、3名副校长)免职处理。

  每个人都想得到他人肯定,听到他人表扬,这无可厚非。但若硬要将这种要求强加于人,未免强人所难。作为学生,给老师送鲜花显然是表达对老师的爱戴,发自内心的肯定。鲜花送与不送,要送给谁,这都是学生的心愿,不是义务性的,也不受摊派。

  给老师送鲜花,本质上讲是对老师的精神奖励,是对老师的一种崇敬。能得到这种肯定,必然来自于平时自身魅力和感染力,老师品行如何,学生都会有大致的评价,当能否收到鲜花也大致能评判出老师在学生中的印象。

  像这种得不到鲜花就发飙,向学生吐口水,谩骂的老师,完全忘记自己教书育人的职责。这种强要索取的行为,将会助长怎样的社会风气,有谁还敢送子女到这样的学校上学?

  涉事老师和相关人员被处理是对网民和群众的交代,我们在呼吁提高教师待遇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对师德的整治,毕竟他们影响的是祖国的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