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四川安岳法院签订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2020-07-20 14:25:43
 

  中国法院网讯(曾相强)7月15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和四川省安岳县人民法院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健全司法协作机制,密切开展司法联动,为两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两地法院签订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框架协议,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特色工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在诉源治理机制、诉讼服务、执行联动互助、法律适用交流、智慧法院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协作和交流。

  签约仪式上,两地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两地区情、县情,两地法院案件体量、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结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进行介绍。

  四川省安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表示,签署协作协议在推动两地司法理念一体培育、诉讼服务异地通办、智慧法院建设深度融合、执行措施协作互助、裁判标准统一适用、司法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签订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后,要在既有的良好协作关系上,开展更加广泛、多元、务实的合作,开启两院交流合作新的里程碑。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科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兄弟”法院、“邻里”法院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签署协作协议有利于构建成渝地区司法协作机制,形成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司法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进,营造规则统一、公正透明、开放包容、平等有序的法治环境,助推成渝两地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重庆市人大代表郭方洁、黄正平、文杰、周克琴、哈佳受邀参加签约仪式,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