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豆花饭

2020-07-20 16:45: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7月16日,我们与四川公共卫视频道记者李老师到龙华镇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再次去见证了烟雨龙华。

南方多地洪涝告急,而我们屏山则少见雨水,一大早,我们驱车绕行宜乐高速经犍为、沫川前往龙华镇。一路上都是晴朗天气,还略带一丝炎热。

这天田院长要参加联合党委主持脱贫攻坚工作会部署会,李老师正好去取个场景,来到镇上,就遇到淅淅沥沥的小雨,李老师不得不用塑料袋保护好摄影器材。

因为到龙华镇较远,来到龙华上午差不多去了一半,为了统筹时间,我们法院干警钟黎便联系了她帮扶的贫困户老谢,也告诉了他将有电台记者到场。

听说自己的帮扶人要来,老谢一家感觉家里就要来最重要的客人,一家很是高兴,当即在电话里询问有多少人,一定要在家里吃中午,算起来到那里也是吃中午时间,便答应了。

李老师拍完会场必要场景,我们就望龙华镇稻田村老谢家赶。

尽管基本只有能过得下一辆车的位置,但这种通村的公路在山区也是四通八达,山里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扶贫政策的福利。

车在老谢的家门口公路上停下,带着钟黎送的米和面,我们沿着入户水利步道走到老谢家。

老谢一家都没有在门外,我们进去,只见全部都在厨房忙活。

原来,老谢一家知道我们一行要来,都忙做饭了。老谢只见九十多岁的母亲在厨房烧火,老谢的嫂子正在点豆花。老谢也在切腊肉。

这样的场景,我感受到了我每次回老家,老家人对我的感觉,尽管他们平时吃的不好,只要我回去,他们总想弄好吃的款待的那种感觉。

豆花是怎么做的啊,钟黎看到老谢的嫂子在点豆花,忍不住上前帮助点,老人握住钟黎的手,要这样……,我正好拍下了老人教点豆花的短视频。

李老师拍了钟黎与老谢家的帮扶故事和脱贫现状,我们一行人就在老谢家吃豆花饭,腊肉、肉丝、豆花饭和土豆丝特别的香。

临行我们悄悄的留下了300元餐费,作为帮扶对象,我们总不能还让人家破费。

后来,我发出了这段点豆花的短视频,近6万网友关注,评论数十条,我不时去回味,回味那村民的好客、回味那脱贫的喜悦,更回味那暖心干群关系……

作者单位: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