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虚假期货交易平台 造成5万余人损失13.2亿元
成都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诈骗案
2020-07-21 08:47: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鑫 章学玲
 

  7月2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万鑫等27名被告人被控诈骗罪一案,庭审同步在互联网上进行全程直播。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底,被告人万鑫在香港注册金殿环球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1月起,在上海先后购买了两套某金融综合管理电子商务平台(后被万鑫命名为金殿环球W8、金殿环球V9),通过存放、租用服务器、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签订支付服务协议等,搭建了金殿环球交易平台。该平台的交易一方为万鑫及其妻子,且二人要求第三方支付公司将该平台里的资金转入二人控制的私人账户中。

  之后,万鑫和各级代理商通过网络、QQ群、微信及电话营销等多种方式,发布上述平台具有期货交易资质等虚假信息,以可在该平台进行实时期货买卖获利为诱饵,引诱被害人进入平台交易,并采取通过控制交易、修改手续费、点差等手段,造成大部分被害人在该平台交易中亏损,导致数万名被害人被骗。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万鑫等人还将被害人用于投资期货交易的资金转入万鑫与其妻子实际控制的私人账户中供万鑫与代理商等人分赃耗用。截至2017年11月21日,在该平台交易的被害人共有5万余名,经鉴定与审计,该平台的数据未与国际交易接轨,期间骗取被害人资金共计13.2亿元。

  公诉机关认为,万鑫等27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假期货交易方式,共同骗取被害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以诈骗罪追究上述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另据了解,该案共有33名辩护人出庭进行辩护,因案涉被告人、受害人人数众多,且案情较为复杂,预计庭审将持续5天。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